宵夜一份打包

……一个兴趣使然的空荡荡的粮仓。

【复问】似是而非(2)

文内的李问可能会有点病的感觉,然后隐藏设定有朋友看出来么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

(2)

 李问再次醒来的时候,吴复生正坐在餐桌前吃早餐。他似乎刚洗过澡,一身白色的家居服松垮的披在身上,露出精壮、带着伤痕的胸膛  ,头发软软的贴着脸颊,还透着点水汽。


“你醒了,过来坐,我给你弄点吃的。”吴复生对他招手,甚至体贴的拉开了凳子,这种时候他又像个优雅的绅士了。


李问听话的坐在凳子上,安静的注视着吴复生在厨房忙碌的背影。


原来吴复生还会做菜,李问想。这是故事里没有的部分,有点新奇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一盘标准美式早餐摆在了李问的面前,吴复生的在李问的身边落座,看向李问的眼神有些玩味。


“没想到你还会做饭。”李问叉起一块培根品尝,味道不错。


听到李问的回答,吴复生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滞,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惯有的笑容,“你忘了?没出事之前我就下过厨吧。”


“是么?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

(3)


李问编造过很多故事,只是从来没有一个故事的主角像是吴复生这样,真实的让他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虚假。


吴复生对于他的造物主而言,与其说是虚构的角色,不如说是造物主自己意淫出来的,所谓更完美的自己。


在属于吴复生的故事里,加拿大不过是他众多的落脚点之一。在那里,他给自己的商品找到了合适的匠人,也是在那里他见证了一出名为“李问”的闹剧——

不被主流认可的才华、面包与爱情的碰撞,生活是如何让一个在社会底层苦苦挣扎的年轻人走向堕落与疯狂。


而在属于李问的故事里,在加拿大的那段日子并不好过。


商品没有做好之前,生活总是紧巴巴的。大钱是用来买原材料的,没有富裕的部分用来享受。李问只能和鑫叔一起挤在破旧楼梯间里生活,那时候的李问初出茅庐,还没在团队里站稳脚跟,与鑫叔的关系更是微妙。


李问从不愿轻易去回想那段贫困潦倒,内忧外患的日子,或许也是因为这个,在李问的故事里,加拿大成了【画家】吴复生不愿回首的伤疤。


空闲的时间里,李问偶尔会试图寻找让吴复生变得如此特殊的原因:

或许是因为自己对这个主角投入了过多的自我映射。


李问几乎要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了。只是恍惚间,却有人在心里小声质问——

如果真是这样,为什么我们的脸从来都不一样呢?


(4)

“喂,他好像病了,找个医生过来。”


……

 

“对,我是说精神科的医生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13)